越南將購20套反隱形雷達 威脅大陸殲-20

大陸研發中的殲-20隱形戰機還沒服役,可能就已經無用武之地。俄羅斯媒體報導,越南將向白俄羅斯購買「東方-E」(VOSTOK-E)防空雷達,該型雷達能夠有效偵測具備雷達匿蹤能力的隱形戰機。

大陸環球網引述俄羅斯軍工新聞網報導稱,越南已決定從白俄羅斯購買20部「東方-E」型防空雷達,未來可能部署到南海地區。該型雷達優於俄羅斯同類產品,具有抗干擾、反隱形、可靠和機動性強等特點,可偵測大陸正在研發的殲-20等第5代隱形戰機。

「東方-E」對Su-27這類非隱形戰機的最大探測距離為360公里;對美國F-117A隱形戰鬥機和B-2隱形轟炸機的探測距離為350公里。即使遭到 較強的電子干擾,它也能在255公里的距離發現像EA-18G這樣的非隱形戰機,或者在最近57公里的距離上發現F-117A隱形戰機,並導引S-300 防空飛彈進行攻擊。

越南試圖用「東方-E」防空雷達,替代現在裝備的蘇聯時期生產的老式雷達。除了越南外,大陸周邊國家也打算在殲-20服役之前,建構反隱形雷達網,以減低殲-20的威脅。

留言